Dawn

一点浩然气,千里快哉风。

黄昏的和谐

音乐意象 01:李斯特《黄昏的和谐》


今天腾出了些时间,代你去海边看了一场落日。盛大且安静。霞光交叠,从海面延伸至远方,烧及天空。而天地将暗未暗,将人包裹其中。随着时间推移,独余天边的几朵绯云呈现最后的晕泽。

置身于天地旷远间,也许源于远古人类对自然的敬畏,我再次深刻察觉自身的渺小和孤独。我坐在沙滩上,涨潮了,于是间歇性地转移位置,可还是弄湿了裤脚。在海风和逐渐到来的夜幕下,凉意横生。我从未在任何时候拥有着像此刻这般强烈的念头:在长海倒映夕阳的瑰丽下,人类应当是相拥的。我在异国他乡瑰丽的黄昏里,疯狂地想念大西洋对岸的那一份体温。

我想拥抱你,想在火烧云投影的暖红色光晕里亲吻你的眼睛。想与你沿海岸打闹,踩着彼此的脚印感受潮汐寂然的汹涌。想披上你的外衣,等着你于寒意渐生的海风中领我回家。此刻,万物寂寥,天边几抹晚霞余烬,而沙石冰冷、坚硬。天大地大,独我强烈地想念你。

人生是单向的孤旅,我们终将一无所有。我仍欲做这黄粱梦中的朝圣者,纵使其本身毫无意义。你是我人生命题中寂然的狂喜。


The years to come seemed waste of breath,

A waste of breath the years behind

In balance of this life, this death.

(Yeats, An Irish Airman Forsees his Death)


2021.6.

Dawn

评论

热度(4)